谷歌產品經理:從谷歌離職創業後,生活狀態大不相同

原標題:谷歌產品經理:從谷歌離職創業後,生活狀態大不相同



編者按:Julia Enthoven是谷歌前產品經理,離職後創辦在線視頻編輯公司Kapwing,在原題為“Life after Google: A comparison to startup life”的這篇文章中,她對比瞭離職前後的生活有什麼不同。大公司的產品經理在考慮跳槽的時候不妨看看這篇文章。



7個月前,我從谷歌的產品經理崗位離職,開始瞭自己創業的新生活。在過去的四個月裡,我和公司的聯合創始人都在忙在線視頻編輯公司Kapwing的工作。



谷歌:谷歌接駁車,耗時遠超一小時。



創業:從床上到桌前。



職業發展

谷歌:你得花很久的時間來做績效評估,還要取悅上司,倆都挺煩人的。



創業:你花在提升技術上的時間和在產品搜索上討好選民的時間一樣多,雖然更有趣一點,不過也蠻煩人的。



谷歌:天天免費。



創業:每個月還得在谷歌吃幾次,因為風投公司基本就在舊金山,而且那裡的人身上也流著谷歌的血。





谷歌“食堂”



與聯合創始人的對話

谷歌:“喲,周末怎麼樣啊?”



創業:你的周末我一清二楚因為咱倆就沒分開過[doge]



谷歌:如果你的產品很掙錢,那估計在你的小組裡幹活沒啥意思。



創業公司:如果你的產品很掙錢,那所有人都想跟著你幹。

廢塑膠加工|廢塑膠處理工廠

搜索起個什麼作用

谷歌:就算你用搜索你也不知道搜索引擎優化排名是怎麼一回事,因為你不是高級工程師,話說回來,真的有人懂什麼是優化排名嗎?



創業:搜索引擎優化就是錢。



谷歌:文本改變要經過工程師審核,產品審核,設計審核還要上級批準。



創業:在寫這句話的時候,文本已經在生產過程中改變瞭。



谷歌:隨時可變現,流動性不是一般強。



創業:壟斷資金可能在10年內價值數百萬美元。



新聞媒體

谷歌:每周不請自來的電子郵件難以計數,我得把這些分派給各小組,因為那是其他人要操心的活兒。

廢塑膠原料|廢塑膠原料處理

創新:我每周給記者發送無數的電子郵件希望他們能關註一下我的產品。



谷歌:公差到蘇黎世、新德裡、東京以及特拉維夫,到處都有合夥的工程師團隊。



創業:步行到公園吃午飯是一件多麼刺激的事兒。



100萬用戶

谷歌:眼皮都不眨一下。



創業:天文數字,前途一片光明的平臺。



谷歌:工程師們怎麼花這麼長時間,他們為什麼這麼慢?



創業:我怎麼花這麼長時間,我為什麼這麼慢?



使命宣言

谷歌:聚天下之信息,取之用之。



創業:我正在加足馬力幹活。



谷歌:給你6位數的津貼,但是你還是會因為沒給你假期禮物而憤慨。



創業:一周掙的錢沒要發的津貼多。





有攀巖墻的辦公室 vs 臥槽居然有辦公室?!



成功


谷歌:級別8



創業:《福佈斯》“30 under30”榜上有名



谷歌: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做出偉大的產品來。如果產品足夠偉大,那大傢自然都會用它,錢不錢的不重要。



創業:你必須弄出個很牛逼的產品然後想辦法讓大傢用它,然後從中掙錢。你可以弄出個人們都不用的牛逼產品,也可以弄出個大傢都用的但是掙不來錢的牛逼產品。隻不過不管你的產品多牛逼,掙不來錢都得玩完。



谷歌:構建軟件,共同進步,暢想未來,一路歡聲笑語



創業:同上所述



廢塑膠熱熔處理|廢塑膠熱熔押出

谷歌總部落日



編譯組出品。編輯:郝鵬程
arrow
arrow

    prn993fz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